自然療法
精油和植物油的使用
什麼是精油?
精油是從植物(如花頂、葉子、莖、根、樹皮或果實)中提取的天然芳香液體萃取物。一般由水蒸氣蒸餾或冷壓獲得。
精油高度濃縮,含有原植物的活性揮發性化合物。它們具有獨特的特徵氣味以及不同的治療特性。每種精油都具有獨特的化學成分,對身體和情緒產生特定的影響。重要的是要注意,精油非常有效,應謹慎使用。在塗抹到皮膚上之前,它們通常需要在植物油中稀釋。
 
・・・・・・・・・・・・・・・・・・・・・・・・・・・・・・・・・・・・・・・・・・・・・・・・・・・

什麼是植物油?
植物油是從植物的種子、堅果或果實中提取的油。植物油傳統上是透過冷壓法製成的,其中種子或堅果被機械壓榨以提取油。這種方法保留了種子中的大部分營養成分和有益化合物。

植物油是由從植物的種子、果核和核心中提取的脂肪物質製成的。例如,植物油有杏仁油、荷荷巴油、酪梨油、黑種草油、摩洛哥堅果油、甜杏仁油、玫瑰果油、月見草油等。

油性浸漬是透過在中性鹼性植物油中浸漬來從植物中提取活性成分的方法。一般是向日葵,這樣它就能吸收盡可能多的活性分子。例如,我們發現胡蘿蔔、聖約翰草、山金車、金盞花等的浸軟液。

植物油有多種用途,包括化妝品、護膚品、乳液、乳霜、肥皂和護髮產品的成分。它們性質溫和且易於使用,可以單獨使用或與其他植物油協同使用。

植物油一般可供全家人使用。特別是更中性的油,例如甜杏仁油或杏仁植物油。當您第一次測試植物油時,最好先在手肘彎曲處測試少量。
 
★初榨植物油
是從含油植物(即種子、果實或堅果含有脂質的植物)中提取的脂質。
 
★植物油的冷壓
冷壓是一種完全機械萃取的方法,在低溫下進行,保留了必需脂肪酸、維生素E、天然抗氧化劑的全部含量,因此不需要任何添加劑。第一次提取稱為“第一次壓榨”,產生純淨、真正的油質“果汁”。
 
油性浸漬劑和植物油之間的區別
植物油是透過首先冷壓堅果、水果或油籽而獲得的。
我們根據其活性成分選擇植物;植物的一部分(花、種子、totum)在「基礎」植物油(如向日葵)中浸漬數週;然後過濾製劑以獲得富含植物中所含活性成分的植物油。
 
★植物油的熱壓榨
僅出於商業目的,植物油可在 80° 至 120°C 的溫度下進行機械熱壓。為了這些目的,基本植物材料經過一系列非常侵入性的化學處理(精煉、脫膠、脫臭、變色等),剝奪了成品中很大一部分的維生素、必需脂肪酸和抗氧化劑。
這些萃取物失去了所有的營養品質和美容特性。

 
★如何辨別植物油的品質?
優質植物油應是初榨且經過有機認證或 100% 有機的。
何謂「初榨」?
第一次冷壓;透過物理或機械手段澄清;未經物理或化學精煉處理。
(初榨油的酸度最高可達 3%,而特級初榨油的酸度低於 1%。「特級初榨」一詞僅涉及橄欖油。)
要獲得有機認證或 100% 有機標籤,植物油必須來自不含合成化學品的農業生產,且其作物位於免受外部污染的地區。

經過認證的有機植物油僅透過冷機械壓榨獲得,並附有標籤,可追溯產品整個過程。

 
★植物油的使用
化妝品用途
植物油可以很好地滲透皮膚。滋養、保護皮膚並恢復柔軟和光澤。
卸妝油、臉部和身體滋養護理、護髮膜。

★膳食補充劑
一些植物油是極好的食品補充劑。在烹飪時,使用植物油作為沙拉的調味料。

★植物油如何儲存
植物油應遠離空氣、光和熱儲存。開封後請在 6 個月內使用完畢,對於小麥胚芽油、月見草油請在 3 個月內使用。

★植物油和精油。什麼混合物
植物油是透過冷壓油籽或浸漬而獲得的脂肪物質。精油是通過水蒸氣蒸餾獲得的芳香植物的“精華”。精油中所含的分子與植物油的生化成分並無共通之處。兩者都是親脂性的,但它們混合得很好。通常建議將精油稀釋在植物油中以獲得有效的芳香協同作用。

讓我們知道,對於化妝品用途,我們在植物油中稀釋1 至 3% 的精油。
為了採取健康行動,我們通常可以在植物油中稀釋20% 至 80% 的精油,這取決於所選精油的皮膚腐蝕性或毒性。


・・・・・・・・・・・・・・・・・・・・・・・・・・・・・・・・・・・・・・・・・・・・・・・・・・・
 

什麼是純露?
Hydrolat,也稱為花水,是通過蒸汽蒸餾芳香植物而獲得的。它由從精油中分離出來的水相組成。植物的蒸餾過程將產生兩種產品:精油和芳香純露。
 
純露比精油更容易使用且耐受性更好,因為它們含有大部分水和低濃度的芳香分子。
它們通常用於治療護理以及作為化妝品配方的成分,例如乳液、乳霜或面膜。它們還可用於清爽、舒緩、保濕、平衡肌膚,適合所有肌膚類型,包括敏感肌膚。
 
與精油相比,純露非常“溫和”,並且沒有特殊的禁忌症。不過,迷迭香和茶樹純露有一個小例外,建議從 3 歲開始使用,而不是從出生起。
 
Pranarôm 實驗室開發的純露是 100% 純淨,來自經過 100% 有機認證的新鮮植物,未稀釋(不添加水)且不含添加劑(香料、防腐劑、酒精)。

最後,在壓縮空氣下將它們包裝在金屬噴霧瓶中。

 
 
・・・・・・・・・・・・・・・・・・・・・・・・・・・・・・・・・・・・・・・・・・・・・・・・・・・


為什麼提供有機及非有機精油?
秉承對植物和大自然的絕對尊重,我們直接與現場的精油生產商密切合作。
我們就支持有機收穫,尊重生產國的立法,並將品質放在首位。

此外,每批精油均經過系統測試,確保100%純正、100%天然、100%整體品質。
 
・・・・・・・・・・・・・・・・・・・・・・・・・・・・・・・・・・・・・・・・・・・・・・・・・・・
5.1毫升精油與1毫升植物油比例:
1毫升精油=25至30滴精油,視其密度而定
1毫升植物油=25滴植物油
1 茶匙 = 5 毫升
1 湯匙 = 15 毫升
傳統上認為一湯匙相當於三茶匙

TEL:+886-2-2834-7989 9:30~18:30 (Mon-Sun)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12樓
↑TOP
eco clovers